因为热爱 所以坚持
时间: 2015-10-27 , 点击: 0

  在山东省首届沿海骑行大奖赛的赛道上,有这样一群骑行爱好者,他们没有参加过大赛的经验,也没有获得过太多的奖项,也许他们的身影并没有出现在颁奖台上,但他们依然坚持骑完全程。对他们来说,能够骑行在专业的赛道上,享受最专业的裁判,就是坚持下去的最好理由。
伴随着山东省首届环海骑行大奖赛(烟台站)的圆满结束,大赛分站赛已过半。根据赛事规则,各代表队由四名男选手和一名女选手组成,如果有任何一名选手退赛,则取消本站的团队成绩,所有选手都展现出拼搏和团队精神。

  在烟台站的比赛中,淄博女选手苏红蕾在第一圈与前一车辆发生碰撞,跌倒受伤,脸部眼角处流血,第一圈到达起跑线时,淄博队五人一起压过起跑线,看到苏 红蕾脸部已流血,队友劝她下赛道止血,她却依然坚持骑完全程。为了团队成绩,其他三位男选手在最后一圈冲刺,留下一名男选手陪同苏红蕾参加完比赛,在团队 的密切合作下,受伤的苏红蕾凭借1小时4分530秒,用毅力和坚持取得女子组第三名的好成绩。
赛后,山东省射击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李大峰盛赞苏红蕾的坚持精神:“顽强、坚韧、拼搏,这就是体育精神。”淄博队王帅夸赞:“苏姐受伤之后,依旧坚持比赛,真的很拼,这份坚强是为了一份担当,为了淄博队的荣誉。”

  山东省首届骑行大奖赛为业余骑行爱好者提供了交流平台,参赛选手的拼搏精神丝毫不亚于专业运动员。济宁队女选手于冠兰说:“济宁队队员年龄偏大,我们 之中有62年出生,也有68年出生的,我是70年生人。我们参加比赛不是为了名次,而是享受比赛。”于冠兰说,沿海骑行大奖赛给了他们这些骑行爱好者一个 交流竞技的平台,他们都很珍惜这样的比赛机会。 于冠兰表示会全力参加完七站比赛,“下一站,潍坊见!”

  山东省首届环海骑行大奖赛已经完成四站比赛,累计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和当地骑行爱好者有1500余人,分为不同年龄的骑行爱好者,在骑行过程中,他们享 受骑行带来的健康和快乐,用骑行去践行“全民健身,低碳环保”。组委会李大峰说:“群众运动不同于竞技体育,让更多的群众参与运动,享受运动,受益运动, 这才是我们开展此次活动的初衷。” (田聪)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