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首届沿海骑行大奖赛将于10月17日拉开帷幕
时间: 2015-10-16 , 点击: 0

  由山东省体育总会、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省自行车运动协会、大众网、山东沿海七地市体育总会承办的“好客山东仙境海岸”智 美体育杯山东省首届沿海骑行大奖赛启动仪式将于10月17日在日照市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正式启动,骑行大赛各站分赛也将同步开赛。


据省自行车运动协会秘书长李大峰介绍,为了积极适应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新形势,培育打造我省群众体育品牌赛事,促进体育与旅游的融合发展,经山东 省体育总会、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研究决定,自2015年起,每年共同主办“好客山东 仙境海岸”山东省沿海骑行大奖赛。
据了解,本次大赛采取团体赛制,每市分别选出5名自行车选手组成一个代表队参加,全省共有17支代表队参赛。比赛共设日照、青岛、威海、烟台、潍坊、 东营、滨州7个分赛场,每个赛场选取50-80公里赛道进行比赛。同时,为了使广大骑行爱好者能参与其中,组委会还在每个地市公开征集部分骑行爱好者随比 赛队伍一同骑行。据悉,自驾宝为本次比赛提供行车记录仪。
记者从组委会获悉,本次骑行大赛从10月17日开始,一直持续至11月7日,具体比赛日程为: 10月17号日照站, 10月18号青岛站, 10月24号威海站, 10月25号烟台站, 10月31号潍坊站, 11月1号东营站, 11月7号滨州站,闭幕式将设在滨州站。
为了鼓励表彰优秀运动员,大赛将设个人和团体两项奖励。其中,各分站比赛结束后颁发个人奖,每站前八名选手将分别获得200-1000元不等的现金奖 励及由省自行车运动协会印发的证书。团体奖励将在比赛结束后,选取总分前六名进行奖励,获奖团体奖分别获取5000-10000元不等的现金奖励及由省自 行车运动协会印发的证书。
爱山东、爱大海、爱骑行,“好客山东 仙境海岸”山东首届环海骑行大奖赛将借助山东省群众自行车运动和山东沿海独特景观风情道路资源,推动山东“全民健身”运动,山东首届环海骑行大奖赛也将成为山东自行车第一品牌赛事,铸造山东群众休闲体育的靓丽新名片。

打印】【关闭